张至安.

不爱校对

田十七我不想再喜欢你了

        读书是件费劲的事,体育简单点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四火是个读书人,但成绩不好,但凭着一个好身体进了高中,她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进入了七中。

  

七中是近几年的热门高中,新建的校舍和华丽的校服成为了很多学生向往的理想高中。本来进了七中是上天照顾的一件事,但故事的发展是常不顺利的。

  

七中是她思恋一个人很多年的开始。

  

那是一个晚霞无限好的跑道场,天空中红色、紫色和蓝色交融着,十分迷人。四火看着晚霞出了神,她瞧着那美丽的天色,是迎接她美好高中生活的开始呀。

  

田十七,他不该出现的。

  

男孩穿着一件橙色上衣,一条灰色的运动裤,脚踩着阿迪的运动鞋向她跑来。她屏住呼吸,什么迷人的晚霞?立马变为了过眼云烟,万不及她这一眼万年,就这一瞬,她心里面一切小说男主的形象都有了原型。内心的焰火慢慢燃烧,烧红了她的脸颊。

  

暗念的开始大多是见色起意,四火也不例外,就此一面,误了她好多年。

  

四火人如其名,她和她的名字一样热烈。

她四处打听,打听田十七的情报,很快得到了关于男孩一系列的细节:田十七,16岁,身高176,理科四班,谈过4任女朋友,目前单身,喜欢打篮球,体育生。

  

等一下,体育生?他也是体育生?那不就意味着,每次训练都能见到他!突然,四火枯燥的体育生生涯变得光亮起来。天空从此褪去一层暗淡,每天都是星光璀璨。

  

喜欢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样的?

  

四火的暗念来得轰轰烈烈,但她从来都是安静的女孩子。四火从小到大一直是个内敛的孩子,面对喜欢的人从来不敢声张,但心动作祟,把喜欢溢了出来。

此刻,她心里唯一的念头只是“我想见到田十七,我想看见他”。

  

田十七仿佛成为了四火的生活必需品。让她觉得这世上什么都不重要,田十七最重要。

在训练场上,她不敢明目张胆的看田十七,于是她便翘了训练,每天趴在教室的窗户沿边上看他。路上遇到田十七,她不敢上前和他并肩,但她会悄悄的跟在他的身后,如果田十七消失在视线之内,她会费力的跑到路的另一头,继续看他。去做广播体操的路上看见田十七,她也会穿越人群,只为走到他的身边。

四火的暗恋所有人都知道,田十七不知道。有时候,与朋友走在校园里偶然遇到了田十七,朋友们便激动的叫她看,她假装什么也没看见,其实她余光中全是他。她很奇怪,自己总是能为了他做一些傻不拉几的事,甚至于不喜欢的事也会去做。四火很高,但她不喜欢升旗的时候站最后一排,但她还是站了,因为方便看他,他一动她便跟着动,他一皱眉,她便猜想可能是今天食堂的早餐不好吃了。

  

四火很认真地想过,自己到底为什么喜欢田十七。她不喜欢平凡,而田十七就像平淡生活里的一束光,照耀着她,让她平凡的生活变得不平凡。

  

喜欢越深,自卑越重,四火忘却了自己。

  

她时常在想,要是她长得好看一点就好了,那样的话,她肯定会更有勇气向他靠近。她原本自信的身高优势也变得烦扰,太高了,和他不搭。自卑心作祟,她觉得她一点都不好,完全配不上田十七。她突然好难过,每一场下过的雨都像淋在心上,冷冰刺骨。田十七照耀的光,差点被自己浇灭。但是她不知道的是,朋友眼中的她,是那样的可爱,那样的善良,那样的勇敢…

  

自卑是什么?就是四火明明那么喜欢他,却不敢走向他。上天你好不公平呀,你明知道她不敢走向他,却将他放到她的面前。

  

四火是超级腼腆,容易害羞的女孩。

  

四火的第一次勇敢,是在高二分班合照的时候,田十七的班主任很喜欢她,觉得她是个很乖的孩子。于是她鼓起勇气,请求田十七的班主任,让她能够加入他们班的合照。班主任拒绝了,理由是她不是他们班的学生,不太合适。四火顿时尴尬极了,害羞极了,丢脸极了…但她不在乎这些,她只是遗憾,错过了能和他留在一张相片上的机会。

  

暗念是什么?暗念是我接受不了他的不堪,仍旧放不下对他的喜欢。

  

以前的田十七明媚如山间斜阳,四火听不得他一点不好。可事实是什么,事实是田十七道貌岸然,不值得她喜欢。

  

四火对田十七的了解越来越深,一些难以言说的混浊也逐渐浮于表面。田十七因为长的好看,受了好多女孩子的青睐,他从来不避讳任何人的喜欢,也不拒绝任何人的暧昧。他喜欢挑逗女生,但从不为自己的行为负责,他可以同时和很多个女生在一起,却从不担心事情败露,他甚至,可以和其他女生上床,把女生的肚子搞大却不敢承担一点责任,田十七“坏”透了。

  

四火从平凡的世界走来,不带一点污秽。她从没想过高中真的有这样的“渣男”存在,更没有想过自己自卑得不敢靠近的“天使”竟是蛮荒世界里的魔鬼。

  

更可怕的还不是他是那么的不堪,更可怕的是她知道了他那么多的不堪却还是放不下他,她还是喜欢他。四火知道她的暗念应该赶快结束,可一闭眼,脑海里全是他。

  

高三因为都是体育生的缘故,他们俩分在了一个班。四火很清晰的记得他第一次同她说话的样子,“你好,四火,我叫田十七”。他还是那么地耀眼,她还是那么地心动。这可是她恒久以来的暗念呀,要怎么放下?怎么才放得下?

她,放不下。

  

暗念的后遗症太过深刻,四火在心里搭建了一个小花园,只属于她和他的花园。花园里的田十七仍是那个干净阳光,让她一眼万年深陷其中的大男孩。只是她对田十七的暗恋不再言表于面,她将情感深深的埋于心底,只有那夜晚湿透的枕头懂得她的感情。

  

后来,四火和田十七成为了关系不错的朋友,可能是四火太了解他的缘故,让他感觉她是个很懂他的朋友。

  

四火的第二次勇敢是在体考的时候,临近分别时刻,大家愁绪当前。她抓准机会,鼓起勇气去和每一个人拍合照,包括他。

  

要说她对这场暗念有什么遗憾吧,好像也没有,毕竟最后拿到了合照。毕竟如果他是个正人君子他们也未必有结果,仿佛他是个“渣男”这一处成为了她站不到他身边最好的慰籍。

  

四火告诉我这个故事的时候,我问她“这么个渣男,耽误你三年,值得吗?”

她是很温柔地对我说“我当时嫌弃他千遍万遍,可他的一句问候还是能让我心动好久,我发誓不再喜欢他否则我就掉入火海,可我还是入了那火海,我不想承认我喜欢他,可我明知他那么不好,我却还觉得我配不上他,我卑微到了尘埃,可他的确带给过我光芒和温暖”

  

我看她红了眼眶,我才发现,放下?年轻时认认真真喜欢过的人,哪那么容易放下?

  

年轻时的喜欢,是每个人心中的白月光,无论何时想起,总是一股子的清新和美好。

评论

热度(1)